日月星主頁 日月星主頁 關於我們‧日月星水晶屋 日月星水晶屋‧寶石鑑定儀器 payment &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
五行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& study love &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
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-made jewelry
日月星水晶屋 |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&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
 
 

中文名稱:沼澤橡木
英文名稱:Bog Oak
化學式:是一種半石化木
晶系:非晶質,有機寶石
硬度:比一般橡木高
比重:比一般橡木高
對應脈輪:海底輪
產地:烏克蘭(Ukraine), 愛爾蘭(Ireland) , 英國(England), 西伯利亞(Siberia), 俄羅斯(Russia)
顏色:深棕到黑色
備注:沼澤橡木是一種半石化木;年齡:5,600年

橡木被埋藏在泥炭沼澤(peat bog)下幾百年到幾千年的時間;在極其低氧的情況下使得橡木得以保留木的形態,不至於腐爛;底層的泥炭提供了酸性的條件,當中的鐵鹽和其他礦物與木中的丹寧(Tannins)產生反應,逐漸地產生了這獨特的深棕色到差不多黑色的顏色。

沼澤木可以是任何品種的樹木,只要是生於沼澤附近的木,當中包括"橡木 Bogs" (沼澤橡木 Bog Oak),"松樹 Pine" (松屬 Pinus),"紅豆杉 Yew" (紫杉屬 Taxus),"沼澤柏樹 Swamp Cypress" (落羽杉 Taxodium),"貝殼杉 Kauri" (貝殼杉屬 Agathis)

沼澤橡木的色調和深度在於天然的環境和礦化期(mineralization period)。
要達致黑色,橡木一般要再多1000 到 2000的發煙期(fuming period)。

橡木礦床的形成在於一定的條下:
1. 在河岸有橡樹林
2. 河的水流速度有利於礦化的程序
3. 水要有飽和的礦物鹽
4. 河流要有適當的沉積物結構和時間的因素
以上所有因素都同時發生才可形成沼澤橡木,所以沼澤橡木是一種獨特的物料!!

 

VIEW PRODUCTS
ONLINE
功能:
1. 可作護身符。
2. 勇氣和能力,保護,啟發內在精神力量和神秘力量。
3. 可用作加強保護能力,作為接地導引冥想(Grounding)的寶石啟動能量。
4. 根據一些歷史記錄和傳說,沼澤橡木有其神秘的力量,很多人也希望能擁有沼澤橡木可放在家居內。
   
有關保養:
1. 避免撞擊。
2. 清潔:用微溫水,軟身刷,在積聚污垢的地方輕力刷洗。
   
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
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.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    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