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星主頁 日月星主頁 關於我們‧日月星水晶屋 日月星水晶屋‧寶石鑑定儀器 payment &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
五行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& study love &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
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-made jewelry
日月星水晶屋 |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&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
 
 

中文名稱:玉 (硬玉) (翡翠)
英文名稱:Jade (Jadeite)
成分:硬玉質翡翠: NaAl (Si2O6) (烏雞種)(紫羅蘭種)
綠輝石翡翠: (Ca,Na)(Mg,Fe2+,Fe3+Al)(Si2O6) (油青種)(墨翠)
鈉鉻輝石翡翠: NaCr (Si2O6) (乾青種)
翡翠的主要成分:硬玉、鈉鉻輝石,綠輝石
晶系:單斜晶系
硬度:6.5 - 7.0
比重:3.30 - 3.38
折射率:1.652 - 1.688 (雙折射 0.020)
產地:緬甸、危地馬拉、美國、日本、中國
顏色:綠、淡紫、白、粉紅、棕、紅、藍、黑、橙和黃色。
備注:硬玉比較堅韌是由於它的組成是由細小緊密的粒狀互相緊扣而成。
特別的光學效應:翠性(硬玉翡翠的閃爍效應)(Glittering Effect of Jadeite Jade),是指當觀察經打磨後翡翠表面的光澤時,在反射光下可見有反光強烈小點,這些小亮點被稱為"蒼蠅翅膀"或"翠性",這是由於硬玉礦物晶體的解理面的反光所致。

品種 顏色 備注
老坑種 正綠 質優的翡翠;滿色、色均、質幼。
深青 深綠 深綠色的翡翠;顏色均勻,滿色。
天(鐵)龍生種 鮮綠 顏色中等深度,有時會含有白花和黑點。
芙蓉種 淡綠 顏色較淡,但有一定的鮮陽度。
豆種 淡綠到深綠 肉眼可見粒狀晶體。
玻璃種、冰種 無色 無色透明的翡翠。
油青種 綠(偏灰、偏藍) 偏灰、偏藍的綠色翡翠。綠色可深、可淡。
雷劈種 鮮綠色帶有白色斑點 綠色中含有不規則裂紋。
跳青種 綠色;
底為白色、較淡的綠色或灰色
綠色呈班點狀分佈於白色、淡綠色或灰色地子中。
金絲種 深綠到淡綠;
底色:較淺綠色、白色
翡翠中綠色部分呈干行排列的絲狀分佈。
花青種 綠色:可呈樹枝狀、脈狀、也可呈團塊狀;
底色:顏色淺,無色、淡綠色或灰色
綠色分佈不規則的翡翠。
白底青種 鮮綠色
底色:白
底色雪白,但不透明,綠色相對較鮮艷。
紫羅蘭種(紫玉) 淡紫、粉紫到藍紫 紫色的翡翠。
紫青種 綠色
底:紫色
紫色為底的翡翠中有呈班狀或細脈狀出現的綠色。
紅玉 棕紅色、褐紅色、橙紅色 棕紅色、褐紅色、橙紅色翡翡翠。
黃玉 純黃色到棕黃色 淡黃到棕黃翡翠。
乾青種
(鈉鉻輝石質翡翠)
艷綠色;深綠至黑綠色 有艷綠色而不透明翡翠。
烏雞種 深灰色至黑灰色 深灰色至黑灰色翡翠。
墨翠
(綠輝石質的翡翠)
厚度大時,呈現黑色;當切成薄片時,成墨綠色 含綠輝石質的翡翠。
福祿壽種 同時有綠、紅、紫三色 是指一塊翡翠原料上同時有綠、紅、紫三種顏色,象徵吉祥如意,故稱為福祿壽。
參考資料:翡翠全集 (歐陽秋眉)

中文名稱:軟玉 (不屬翡翠)
英文名稱:Nephrite Jade
成分:Ca2(Mg,Fe)5(OH)2 矽酸鈣鎂鐵 basic calcium mag. iron silicate
晶系:單斜晶系
硬度:6.0 - 6.5
比重:2.90 - 3.03
折射率:1.600 - 1.627 (雙折射 -0.027)
產地:緬甸、中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、巴西、台灣、義大利、波蘭、德國和瑞士。
顏色:其顏色變化不一,從富含鐵的深綠軟玉,到富含鎂的奶油色變種,可能呈同質的、斑點的或條紋。

 



VIEW PRODUCTS
ONLINE




(小寶寶手鐲)


硬玉翡翠的
閃爍效應


(小寶寶生日卡樣本)


代客訂造翡翠雕件
(訂造雕件樣本)



(鑑定証書樣本)



功能:
1. 有長壽的能量。
2. 有使人開心快樂的能量。
3. 有聚財的作用。
4. 有助事業的開展。
5. 能開發智慧。
6. 能防止意外、不幸的事件的發生,化解負能量。
   
有關保養:
1. 避免寶石受熱。
2. 軟玉: 避免熱衝擊。
3. 避免放於超聲波清洗器及蒸氣清洗器中清洗。
4. 清潔:用微溫水,溫和的清潔劑和軟身刷,在積聚污垢的地方輕力刷洗。
 
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
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.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    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