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關於我們‧日月星水晶屋 日月星水晶屋‧寶石鑑定儀器 payment &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
five elements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& study love &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
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-made jewelry
日月星水晶屋 |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&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
 
 

中文名稱:生命之匙、生命之符、生命十字、安卡、安可
英文名稱:Key of Life, Cross of Life, Ankh
起源和解說:生命之匙是古埃及中最代表性的符號,也可稱為"生命十字", 可追溯到埃及的早王朝時期 (c. 3150 - 2613 BCE).

生命之匙由一個十字架附有一個環在頂部。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,解釋為"生命""life" 或"氣息""breath of life"。

安卡符號(Ankh) - 也會稱為生命之匙(Key of Life)或尼羅河之匙(Key of the Nile) - 在古埃及中代表了永生;由非洲人在很久以前創造,據說安卡(Ankh)是第一個十字架。在很多埃及畫像中會看到生命之匙的出現, 如法老王,代表了法老的永存。

埃及神話中很多神的手上都會緊握著生命之匙,如歐西里斯(Osiris), 伊西絲 (Isis)和拉(Ra)神。
生命之匙也可以有其他意義: 如代表、空氣、和太陽,在古埃及文化中代表了提供和保存的意思。傳統上,生命之匙也會被安放於石棺內。

生命之匙與死後的聯繫也令到它成為埃及科普特基督教的象徵符號,於4世紀,生命之匙代表了基督的犠性和復活,永生的應許,據說這是十字架的起源。

生命之匙的起源一直不能明確地確定。
埃及學者 Sir Alan H. Gardiner (1879 - 1963 CE) 覺得它由一隻涼鞋帶,圍繞著腳踝, 附在腳趾上的形態而成;
Gardiner 有此結論是因為這代表了埃及人的生活,無論如何,這說法從沒布被廣泛地接受。

另一埃及學者 E.A. Wallis Budge (1875 - 1934 CE), 宣稱生命之匙是伊西絲 (Isis)神的皮帶扣,雖然這較可能但這說法仍不能被廣泛地接受。Wallis Budge 把生命之匙等同於"提耶特" (tiet)神,伊西絲 (Isis)神的結,代表了女性的生殖器官和生育能力。這推論,生命之匙起源於生育器官,由古埃及流傳到現在。

埃及學者 Wolfhart Westendort (b. 1924 CE) 支持 Wallis Budge 的說法;除此之外,生命之匙一直被聯繫到生命、永生的應許,太陽、生肓和光。

很多時候會看到神像如阿老比斯(Anubis) 或伊西絲 (Isis) 的口中放置生命之匙,是因為死後生命之匙能復甦死者的靈魂。瑪亞特女神 (Goddess Ma'at)常手握生命之匙。在很多墓穴的壁畫中,歐西里斯(Osiris)也會緊握生命之匙。
生命之匙和永生的聯繫,令它成為放於石棺、墓穴中的護身符。

 

VIEW PRODUCTS
ONLINE
 
靈性上的意思:
1. 生命之匙多用作為護身符,有長壽的意思。
2. 圓形和十字架的組合,代表了靈性上和物質上組合。
3. 它代表了開始、再生。
4. 生命之匙代表了男和女的和諧組合。
5. 生命之匙代表了在千變萬化的生命中,能在不同的領域中取得平衡,當中包括男性和女性的能量、被動和主動、陰和陽、天和地。
6. 加強您的靈性能力。
7. 助您和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。

Ref: https://www.ancient.eu/Ankh/; https://www.nps.gov/afbg/learn/historyculture/ankh.htm; https://natalyaankh.myshopify.com/blogs/ascension-metaphysical-protection-tools/what-is-really-the-meaning-of-the-ankh-key
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
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.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    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