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關於我們‧日月星水晶屋 日月星水晶屋‧寶石鑑定儀器 payment &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
five elements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& study love &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
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-made jewelry
日月星水晶屋 |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&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
 
 

中文名稱:達碧茲石英 / 達碧茲水晶 / 查皮丘水晶
英文名稱:Trapiche Quartz
化學式:SiO2
晶系:三方晶系
硬度:7.0
比重:2.65
折射率:1.544 - 1.553 (雙折射 +0.009)
誕生石月份:四月
對應脈輪:頂輪
產地:日本,緬甸,哥倫比亞,中國內蒙
備注:通過晶體的橫截面,可看到六射放射性的紋路。這種達碧茲水晶最早於日本奈良縣天川村洞川-五代松礦區發現,其後也在其他地方被發現,如緬甸,哥倫比亞和中國內蒙。

"達碧茲"的名字來自 tra.pi.che (de azúcar), 意思是"糖的""of sugar." 這字源用於達碧茲祖母綠,由於哥倫比亞和南美地區有很多甘蔗,生產甘蔗的砂輪的外形就像達碧茲的紋理,因而取名。

達碧茲的生長形態是指晶體有像骨幹和局部的生長,星形的紋理和晶體的C軸(即光軸)呈90度的關(Schmetzer et al., 2011).

現已被發現能展示達碧茲紋理的寶石有: 祖母綠、空晶石、剛玉(包括紅寶石和藍寶石)、碧璽、石榴石、尖晶石、海藍寶和石英。

 

VIEW PRODUCTS
ONLINE
 
功能: (和白水晶相同)
1. 可使個人頭腦清晰、精神爽利。放於辦公卓或書卓上,可幫助提高工作效率。
2. 增強學習力,記憶力,鎮宅避邪,淨化全身,去除病氣、護身,趨吉開運。
3. 強力的治療水晶,能夠擴大、貯存、釋放及調節能量。
4. 有聚焦、集中、協助專心的功用。
5. 開發智慧潛力,使人心情開朗,精神平和,有保平安功效。
   
有關保養:
 
1. 寶石屬耐久性高的寶石,適合日常配戴。
2. 清潔:用微溫水,溫和的清潔劑和軟身刷,在積聚污垢的地方輕力刷洗。
 
Reference: http://www.gemstonebasics.com/articles/alleged-trapiche-quartz-from-colombia.html;
https://www.gemsociety.org/article/trapiche-gems-introduction/

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
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.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    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